Saturday, April 09, 2011

这3个月里的心情

深夜时分
时钟刻着11点50分
滴答滴答
细声滴水
风扇持续旋转着
手指飞快敲打键盘
荧幕上出现自己的心情

我发觉到,我变回以前了,以前那个害羞的我。这个不敢,那个不敢。只是听人说笑,自己傻笑。但是,唯一不变的是,我的作风

或许你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你总是在扫地?为什么你总是帮人这个那个?为什么你总是为人开门?为什么你总是为班上那么尽责?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冷静去面对他们的冷言冷语和讽刺?

为什么?
其实那是来自于去年的问题
去年的感情让我受很大的打击,用工作麻醉自己
去年我也因为第一次拿卫生拿奖,而为今年也努力
去年我学会冷静思考一切问题,而解决班上的问题

叶丽卿老师说的对
高一真的是一个转折点!
我做到了!
而且我还学到了“责任”这两个字

权力越大,责任越大
无可否认!
虽然我不是班上最大
但是我把我的责任发挥到最好!
然而,我也完完全全认识到“助人为快乐之本”!
开门?
那是我觉得身为一个男人,为女生开门,为老师开门,是一种尊敬!
同学的冷言冷语我可以装听不到,因为伪装是化解恩怨的最佳武器!
讽刺?我还可以接受。
因为你好好利用别人给你的讽刺,那会带来正面的原动力!
以上都是我冷静思考回来的东西


另一样东西
就算是我很冷静思考
也很难解开的东西
那就是
感情

这东西,去年给了我很大打击
心碎也试过了,麻醉药就是工作
冷静的下来,心就慢慢的热回上来

而今年
我答应了自己不恋爱
很可惜的
不小心对人有好感
也就这样,失去了一个朋友
但我不希望失去她
我只想像征文,咏仁那样和她很轻松,开心的对话
不必尴尬,不必担心
那才是我想要的

于是,有一天
我花了很大很大很大的勇气去约了她去看戏
被推的指数我也心中有数
傻傻的我还特地注明“朋友身份”
事后,我也被自己的讯息严重给力炸到!!!
很笨啊我!
算了!下次才约吧!

有点累到了
该睡了
晚安咯!
睡意袭击而来
躺在温暖床上
双眼渐渐合上
在梦里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