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14

前奏:一杯蓝山咖啡的对话

“搞不懂为何你要那么执着。” 她说道。

“那不是一种执着,那是一种态度,对人的态度。”

“你可以用许多的借口来掩饰一切你所做的,那就是你。”

“也许吧!”

“也许你应该放下这个不可能。”

“我有在尝试啊!”

“你没有!”

我苦笑着

“我说什么都没用的啦!你都不相信。”

“不是不相信,而是我太明白你的为人了。”

“其实,我已经不再去想关于我们未来会发生的一切。现在,我想的只是大家能够相处得快乐。在20几岁的岁月里,彼此留下那美好的回忆。”

“但你知道,你曾经跨过那个界线,那个每个人都害怕的界线。你也尝试过跨越那个界线的后果,你还不知道痛吗?”

“其实,我每天晚上都在痛。”

“那么辛苦,那为什么还追她?为什么不放弃?”

“关于放弃这件事,当我面对着她的时候,放弃,这两个字,我做不到。”

“那为什么...”

“因为当你明白你被人放弃的感觉,你就不会那么想了。” 我打断她的话。然后我继续。

“其实真的没有为什么,我也说不出为什么,我只是觉得,她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就算我们不是情侣,我也会感觉到,没有她,我好像少了一部分。也可以说当初自己植入的一厢情愿的感情太深,造成现在的后遗症。妳也知道的,我时常不去承认铁一般的事实,撞了墙,才知道原来自己太傻。”

“我知道你的脸皮厚!”

我笑了

“那么你跟她最近怎样?”她继续说道。

“就这样咯!还能怎样?忽冷忽热是她的招牌,我都习惯了,虽然偶尔会抓狂,失落,伤心。也想分享一些自己脆弱的一面给她,但这也是我的致命伤。最近多了两个伤口,想对她说,可是想到最近她忙,没什么时间回复,痛,就往肚子里吞。”

“我想是借口吧!若她真的觉得你很重要,多忙都会挤一挤时间回复你,至少不会敷衍你。至少她知道,她在你心中是那么的重要。”

“你知道吗?其实我在她心中不是那么重要,虽然她知道我是怎样对她。”

我继续说着

“你知道,我的人很敏感的,尤其是对自己喜欢的事情和人。当他们说话时,我是一个字,一个字在分析。每个字的语气,我会去分析到底他们在想什么。”

“哇!你有问题啊?做么弄到自己那么压力?”

“没办法,看太多侦探小说。”

“继续~”

“那天,我们去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 她问道。

“当我说了一下的东西,什么地方就会变得不重要了。” 我回答。

“在我们散步时,她突然冒出一句:“其实这个地方,我想跟一个人来的。” ”

“哇!那么你不是很伤心?”

“那时候,我的却很伤心。” 我叹气回答道。

“当时的我就扮生气,我想,她为了谢谢我带她出来玩,才说 “其实那个人是你啦!” ”

“其实真的不是你。” 她机灵的回答。

“对。我想真的不是我,她那么说只是为了安抚我。” 我边喝着咖啡边回答。

“心痛吗?” 她问。

“一旦习惯了,她再给多大的伤害,也只是像蚊子叮一样,抓一抓就好了。”

她喝着她的蓝山咖啡,望着玻璃外的街景。
我们彼此沉默了一阵子。

“那么你还有在写字条给她吗?” 她打破沉默问道。

“还有吧!那天我还给了她一瓶里装着20条左右的字条。现在,偶尔自己还有在写。”

“那么她呢?她不是说过也会写给你的吗?” 她问着。

“没有吧。我也从未想过她会写给我,虽然她有答应过。但是我知道她有一个弱点,喜欢给承诺,然后做不到,怪自己又或者是做到了,但苦了自己。她从未做过一个让自己满意又不后悔的选择。她总是会想起当初她为什么当初不做另一着选择,然后在那里懊恼着。”

“她应该要学会尊重自己的选择。” 她说着。

“她总是学不会吧。”

“你知道,每一天晚上,我都会有一个画面从我脑海里弹出来。”

“什么画面?” 她好奇的问着。

“就是我帮她修电脑的那一次,无意中看到不应该看到的东西。就很像像别人说,见过鬼会怕。”

“噗!哈哈!你怕鬼?” 她嬉皮的笑着。

“还好啦!”

“好,请继续~”

“那一次后,这几乎是我的噩梦。那画面,挥之不去。” 说到这,我简直想挖个洞,把我自己给活埋!

“算了啦,都过了。看开点啦!世界那么大,你还那么年轻,未来的事情你这么会知道?或许她只是你生命中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人。爱情这东西,是需要很多考验的。”

我电话响起了

“是她,你等下哦。”

“哦。”

我转身接电话后,她继续享受她的蓝山咖啡。

5 分钟后,我回到座位。

“喔?那么快?”

“不然你以为什么大事?”

“我还以为她比较重要,然后讲个10几20分钟。” 她讽刺的说着。

“其实没什么,她真的最近比较忙,没时间回复。在我们还没见面时,我就打了给她,她没接,然后我就心想,算了吧!可能她明天一早看到了,也不一定信息问为什么,像我说的,我习惯了她怎样对我。那一点点的委屈,有时候没办法也要吞进肚子里。”

“算了吧,锦权!她真的不适合你。”

我心想,没有人天生是适合对方。要经过磨练,考验,才能修成正果,那才是真正的真爱。

“可能是,可能不是,谁知道?” 我说道。

“你就是不死心?到了Friendzone 的地步,你还是不死心?!”

“你听过在美国有一个相处了许多年的 “朋友”, 在一次的聚会,男的向她求婚了,然后她答应了。”

“那女的一定是个剩女。” 她挖苦的说着。

此时,我们又回到沉默的时刻
静静的享受着我们的饮料
同时间,我们抬头相望
我微笑着,她也微笑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