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后续:平行线

2007年,我们在同一班,但彼此少见面,那时的我们,几乎都不知道我们现在的关系会到达这样的高度
人的缘分就像一条线,刚开始,老天爷只是让我们见见面并没有任何的交集
那年,彼此的线,可能刚开始,我们并不是那么的认识对方。

2010年,那年,两条直线开始慢慢的有交集。这年,我们做过许多傻的,疯狂的事,彼此的友谊,非常坚定、稳固。我们拥有甜、咸、酸、苦、辣的波折。我们拥有的是对方的信任与支持。

2011年,对我来说那是一个艰辛的一年
那年的我变得很孤僻,可能周围的人想法不一样吧
我只是想把自己的班级变得更好,但怎么做也于事无补
下课,总是自己一个人
处理一些琐碎事情,然后就是躲在班上看书,再不然就是到图书馆借书
有时候,国语老师不让我们下课,让我们挨着肚子,等下一次的休息档。

那年,也是我们建立更稳固的友谊
偶尔,你找我;我找你,就这样度过了下半年

之后那年,当我知道你决定不读高三,自己出外学院升学,只是替你高兴我自己做了选择
之后那年,我的校园生活,回到之前一样,只是没那么糟糕,幸好还有一些朋友拥有同样的想法,同样的目标
之后那年,就这样把你淡淡的放在心里一旁

终于,自己出来读书了,开始知道环境会不一样,又知道自己朋友少,所以有时候逛街看戏都是找一样的朋友。

2013年,对我来说,好像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那年,老天爷开的玩笑太大,几乎给了我身边每一个人带来的痛楚,代价都很大
那年,我做的太多,几乎没留下一点余地给未来的自己,也伤害到自己所爱的人
那年,我相信的太多、抱着希望去想一个,本来就没有自己在里面的故事,而我硬硬的去创造自己在里面,结果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

经过自己不断的调整
调整再调整
总算清楚自己应该怎样去处理自己的情绪
我总不能把我的负面的情绪给你处理,所以每次我都想把快乐和正面的情绪带给你
我知道你已经够烦的了,所以尽量别把自己的不开心的事都告诉你
难道你每一次看到你所爱的人都是说一些负面的话吗?让他心痛吗?

最影响判断的是两个最极端的时刻,快乐与悲伤
而欲望这东西在两者之间扮演着煽风点火的角色
而谁何尝没做过错的选择?
平行的线从没告诉你,怎样走才是对得
因为它把这权利交给你,它知道你有勇气去做一个选择与承受后来的结果
它尊重你所做的选择
它想告诉你,其实你真的很勇敢
它想告诉你,痛,证明你还好好地活着
它想告诉你,爱,其实就像两条线那么简单,只是人把它变得复杂。

No comments: